法政国际教育 2018年8月22日
教师发展 | 2018 美国大学理事会SpringBoard专业课程培训--中国站

8月16日-17日,美国大学理事会在北京开展了首次国际学区SpringBoard课程培训。作为美国大学理事会在中国首批SpringBoard课程中国合作学校,法政国教旗下各校区(包括王府学校(北京)、王府学校(成都)、王府学校(大连)、王府学校(运城)、王府学校(常州))的20位教师参与了为期两天的SpringBoard课程培训。在两位来自美国大学理事会国家级培训导师的帮助下,参与者们深入了解了SpringBoard在现代化教学中、学生升学考试中的重要意义,学习了如何通过课程在线平台更高效地进行线上教学、课前备课、课后反思等工作。培训结束后,王府学校将率先试运行SpringBoard相关课程,以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习体验。

导师-Adam Krupa

美国大学理事会国家级培训师

执教于美国康乃狄格州East Hartford公立学校,拥有9年的教学经验。

导师-John Marshall

美国大学理事会国家级培训师

执教于华盛顿州Riverpoint学院,拥有20余年的教学经验。

这次SpringBoard课程培训,两位导师通过体验式培训学习让各位参训教师亲身体验了SpringBoard课程的与众不同,并在实际操作的过程当中加深对SpringBoard课程教学方法运用的核心理解。

了解 SpringBoard 教学设计框架

SpringBoard的课程旨在帮助学生在进入大学或社会之前做好预备工作。因此,SpringBoard课程的教学框架是以能力为导向的,教师的教学也是以培养学生能力为其主要目的。

解密SpringBoard与AP/SAT的关联

本次培训中,培训导师带着参训教师们深入分析了SAT阅读部分和语法部分的知识点,及对能力要求的划分,并与SAT考试的题目进行一一对应。在培训过程中,参训教师们在导师的指引下,学习如何根据SpringBoard课程的一个单元内容或活动建议有效地将SAT考试的考核点与实际的教学相结合,从而为学生挑选合适的学习材料。

如何借助SpringBoard高效备课?

即使有第一手现成的课程教学资料,要整合出优秀的教案也非易事。本次SpringBoard课程培训的导师非常重视受训教师对备课思路的理解,以及备课步骤的实际操作。在导师们的指导下,受训教师需要先“解锁”每个备课单元。

从活动中反思SpringBoard创新教学

相信每一个受训教师都能感受到本次SpringBoard培训师的授课方式有别于传统的教学方式。培训课程通过一系列教学活动让每一位受训教师参与到讨论与反思过程中,引导教师们结合理论知识,根据学生自身的独特情况做全面的分析。培训中,每位教师需要设计出适合自己学生的SpringBoard课程。

体验SpringBoard在线平台的魅力

本次培训,导师们为受训教师们展示了SpringBoard平台上的具体模块的操作要领,并让每一位受训教师有机会亲自操作体验。SpringBoard在线平台拥有一系列针对教师备课的专业化智能功能,能够时时记录教师在备课时的反思和想法,并将最终的授课效果以科学化的分析结果记录其中。此外,平台上“教师资源”(Teacher Resources)模块中不同文体教学的课程会向教师们展示如何将平台上的资源与线下的纸质资源有机结合,帮助教师将教学效果更好地呈现到课堂中。

美国大学理事会把使用SpringBoard特别成功的学校作为国家示范学校,在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内华达州、宾夕法尼亚州、德克萨斯州和华盛顿州都有成功使用SpringBoard的示范学校。今年5月,SpringBoard课程进入中国,法政国际教育旗下的六个校区正式成为首批SpringBoard课程中国合作学校,这不仅推动了中国国际化教育的进一步发展,也为各个国际学校提供了更灵活的选择和参考,更为中国学生的学习提升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SpringBoard课程引入王府学校,既满足了大家在选择教育产品时的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也解决了目前中国教育改革中课程融会发展的问题。而王府学校的卫星课程可覆盖全世界各个国家,已经在高效辐射K-12课程的学习。学校愿意优先将AP预备课程和优质教师资源紧密结合,进而推广并辐射到全国各个地区,甚至一带一路的64个国家,让更多国家和地区接触AP优秀的课程内容并获得教师培训的机会。

文章丨来源自SpringBoard现场培训资料

编辑丨jojo

图片丨毛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