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国际教育 2019年3月20日
牛津大学与法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3月19日,牛津大学副校长Robert Easton博士一行应邀到北京王府学校访问,与王广发董事长进行座谈交流,并成功签署牛津大学-法政集团战略合作备忘录。

Robert Easton先生于2017年10月就任牛津大学副校长,主要负责牛津大学公共事务,发展、维护校友关系以及国际战略等。Robert Easton先生一直强调与中国的学术合作是牛津大学对外合作的重中之重。在他的主导下,牛津大学与中国在医学、教育等多方面正在不断发展新的合作。

Robert Easton先生此次专程来访,并与法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意味着双方在高端人才培养、教师培训、数字技术、远程教育、实验室建设、生物医学和中医药等方面的合作将进入全面发展新阶段。

历时四个月,签署战略合作

“北京王府学校是中国领先的国际教育提供者之一。”Robert Easton先生在座谈中说。去年11月底,Robert Easton先生与法政集团副董事长潘军女士见面,在随后短短的四个月时间内,即确定并签署战略合作。

在座谈中,潘军女士表示牛津大学在全球的知名度已经毋庸置疑,是世界的知识殿堂。之前,除了输送学生之外,法政集团和北京王府学校与牛津大学已经开展了多方面合作。例如:2018年10月,王广发董事长协调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将苏州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区、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未来科学城介绍给牛津大学就业服务中心,支持牛津学生暑假来华实习;2018年7月,北京王府学校与牛津企业家协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共建“牛津-王府学生创业中心”,等等。

在观看了北京王府学校与牛津大学合作历程的视频后,Robert Easton先生深受触动。“这个视频几乎涵盖了牛津大学合作资源的每个方面。”他感慨道。也因此,Robert Easton先生对此次战略合作充满信心。

▲王府-牛津合作历程回顾

王广发董事长高度评价了Robert Easton先生所具有的独特智慧、战略思维和高瞻远瞩的格局,希望双方在历时十余年合作的基础上能够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希望未来更多王府学子进入牛津

在随后的专题讲座环节,Robert Easton博士与王府学子们分享了牛津大学的悠久历史、办学传统及其独特之处,并与在场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了解到王府学子进入牛津、剑桥、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等英国顶尖名校的数量数以百计,并且北京王府学校和英国教育体系深度对接,在课程、考试测评、教师培训等方面都有战略性合作后,Robert Easton先生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王府学生进入牛津大学。

Robert Easton先生毕业于帝国理工大学,现在就职于牛津大学。在看到王府学子历年来进入帝国理工大学就读的数字远大于牛津时,他认为牛津大学和帝国理工大学的申请难度相仿,有时甚至帝国理工大学难度更大,这说明王府学生有无限潜力。

▲王府小记者对话牛津大学副校长Robert Easton博士

众所周知,英国是现代大学的发源地,拥有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和先进的教育理念。近年来,法政国教和王府学校一直与英国的顶级学府保持着友好而密切的合作关系。

早在2004年,北京王府学校便成为北京市教委批准的首家“剑桥国际教育中心”,也是中国第一家被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授予国际考试资格的学校。2018年,法政国教旗下的大连嘉汇橡树外国语学校、王府学校(运城)、王府学校(常州)成功申请成为剑桥学校,并被授权教授剑桥体系课程并开展剑桥考试。同年9月,法政国教与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为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在中国大陆的首家战略合作机构。

此次与牛津大学的进一步战略合作,标志着王府学校与英国教育资源的合作进入一个更深层次的快车道。未来,法政国教和王府学校各校区将继续推动与海外名校的合作,助力中国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

注:本文转载自法政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