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国际教育 2019年5月17日
王府学校全球校园 | 大连王府高级中学:筑造国际精英化教育之路

大连王府高级中学,位于大连市高新区宏川东路91号,由大连嘉汇教育和王府学校携手创办。学校以“中华人本情怀,国际精英视野”为办学理念,充分发挥学校“教育部课程改革实验基地”的作用,扎实推进国内素质教育高端品牌建设,同时引进王府学校和英国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的优质教育资源,致力于链接世界一流教育,倾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复合型精英领袖人才。

大连王府高级中学占地面积4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6000平方米,配备艺体、STEM、航模、机器人、创客、卫星课堂等多样化学习空间,并分别开设国内菁英班和境外课程班。

大连王府高级中学与王府学校各校区共享王府学校高端的教师资源、课程资源、教学资源、国际交流资源等,吸取王府学校23年成功的国际办学经验及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立足于王府学校全球校园,为学生创造更高质量的教育内容,让学生与世界共同成长。

大连王府高级中学是大连地区首家剑桥英语考试中心,同时也是国内首家由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全球总裁亲自颁发授牌的剑桥课程中心与考试中心。

学校采用“442”的黄金教师配比,即40%外教,40%海归,20%双语中教,所有教师均享有哈佛大学和剑桥大学的教师培训资源。

学校配备艺体、STEM、航模、机器人、创客、卫星课堂等多样化学习空间,为学生打造健康安全、自由开放的成长环境。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积极践行精英教育,帮助学生成为具备国际视野的全球领袖人才。

AIM (Academic/ Inspire/ Moral)课程体系,是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的支持下,由大连王府高级中学教学团队创新研发的全新课程体系。AIM课程更关注学生的成长型学习过程,通过启发式教学方式促进学生的知识吸收和能力提升。

学术课程

境外课程班的核心学术课程主要包括核心国际课程和荣誉美高课程。学校会根据学生的测试分数与中考分数分成4个路径(Accelerate/ Regular/ Foundation/ Language)进行差异化教学,学生实现分层走班,拥有更多学习自主选择。

国家核心课程为学生升学与知识构建打好扎实基础

国际核心课程为学生冲刺世界顶级名校保驾护航

语言核心课程为学生营造国际化全英文学习环境

启发课程

启发课程主要包括学生社团、选修课程、阅读与讨论、经验分享日、世界咖啡角、升学指导、Well-being星期五等内容丰富的主题。让学生走出课堂,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和户外探索的挑战中习得更多隐性技能和素养。

成长课程

为了使国际教育与中国传统文化相接轨,学校为学生提供公民教育课程,主要包括中国文化与语言、爱国主义学习、学生会活动、信息技术、卫星课堂、学习技能以及PHSE课程,为学生营造民主合作、开放包容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校在学生入学后即为学生建立全面升学档案,并为每一位学生配备升学导师,便于精准了解学生的性格特点、个性优势等详细信息,便于帮助学生提前做好未来职业规划。此外,学校还会通过学生的能力测试、流体智力测试进一步全面了解学生,并通过职业规划模型,为学生提供一对一升学服务,举办专业的升学辅导沙龙,为学生和家长提供精准的申请策略。

以其完备的课程体系

丰富的学科及课外活动

优秀的师资及管理团队

全方位助力学生发展

为学生提供成为全球性人才的平台

帮助学生顺利走向

国内素质化与国际精英化教育道路

文章 | 大连王府高级中学

编辑 | 王教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