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国际教育 2019年5月23日
北京王府学校2019届毕业典礼 | 以梦为帆,引航高歌

秋去冬往,春逝夏至。


一年不只有四季,还有一个季节,叫「毕业季」。

如春般灿烂的季节,朝着繁花似锦的未来昂首前进

如夏般热烈的季节,青春的旋律谱写最激昂的赞歌

如秋般飒爽的季节,收获累累丰厚甘甜的成长果实

如冬般沉静的季节,背起行囊向着明日之光走下去


用汗水浇筑的青春是无悔的,它在漫长的时光长河里熠熠生辉,用每一分每一秒镌刻出最美好的自己。剔除迷惘和彷徨,勾勒坚毅的眼神,锻造坚韧的内心,再给自己加装一对隐形的翅膀,朝梦想的未来一路高歌。

毕业是场对过去的告别仪式,向曾经努力奋斗的自己致意,向曾经相伴的挚友道别,向谆谆教导的师长致敬;毕业是场对未来的欢迎盛宴,拥抱未知的新天地,满怀希望地向下一段奇妙旅程张开双臂。

▲北京王府学校隆重举办2019届毕业典礼

北京王府学校2019届毕业典礼在悠扬动听的民乐曲调中开启,毕业生身着毕业礼服步入会场,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法政集团董事长、法政国教董事长、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在毕业典礼上发表毕业寄语。

王广发校长向各位实现了升学梦想的同学表示祝贺,向所有为了学生倾注满腔热情的教职工和长期关注王府学校全面发展的各位海内外来宾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也向远道而来的国际友人表示欢迎。王广发校长指出,王府学校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智能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和氛围,给予学生全面发展所需的多元化课程内容、多元化教学方式、多元化测评体系,让每一位学生成长为不断进步的奋斗者、积极探索的实践者,拥有国际视野的领导者。

▲王广发校长致辞

未来,同学们还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肩负更艰巨的任务。对此,王广发校长向毕业生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一方面能继续拓展自己的全球视野和国际思维、国际理解能力、国际交际能力和合作能力,为将来参与更深度的国际治理和国家治理事务夯实能力基础;另一方面,要不断完善自身修养,提升家国情怀,树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要保持开放的思维,做到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奋斗。

美中布什尔基金会理事长Neil Bush先生向北京王府学校2019届的毕业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期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达成所想,成为新时代的精英领袖。

▲美中布什基金会理事长Neil Bush先生致辞

牛津大学副校长Robert Edston先生也向北京王府学校毕业生送上毕业祝福。王府学校作为牛津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Robert Edston先生诚挚地希望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王府学子进入牛津大学就读,并祝愿王府毕业生在接下来的学习旅程中一切顺利。

▲牛津大学副校长Robert Edston先生通过视频向王府毕业生表示祝贺

激昂振奋的乐声之后,庄重的毕业颁奖仪式正式开始。由法政集团董事长、法政国教董事长、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为2019届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为本届优秀毕业生颁发奖状和奖杯。

▲王广发校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北京王府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就“青少年领导力培养”主题对话美国宾大沃顿商学院国际事务所副院长。Samuel Lundquist先生就此话题分享了自己的几点建议:

用包容、开放的心态去服务、帮助、支持他人,领导力不只是管理,更是一种引导。

学会从历史故事、名人传记中学习领导力,从实践过程中领悟领导力。

做一个愿意合作的人,做一个会做决策的人。

▲王府优秀毕业生对话美国宾大沃顿商学院国际事务所副院长Samuel Lundquist先生

教育,离不开学校的精心培育,更离不开家庭的倾心养育。王府学校以爱作桥,用教育连接彼此,家校携手,共同托起孩子未来的希望。本次毕业典礼邀请了毕业生家长一起共享盛事。其中,高三年级优秀毕业生侯佳亿同学的父亲作为家长代表上台发言。他对王府学校为孩子提供如此自由、包容、开放的学习生活空间表示感谢,对王府学校各位具备职业素养的专业教师团队表示赞赏,对王府学校始终坚持“以德施教、育人为先、中西合璧、励志未来”的办学理念,以宏大的教育格局和胸怀践行全球教育国际化道路表示敬意。

▲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

典礼上,高三毕业生则用生动有趣的形式向父母、老师们献上他们的毕业赠礼。

▲毕业生民乐演奏《山川格局》

▲毕业生用以北京王府学校为原型的游戏献礼母校

▲毕业生展示其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陆瑟》

▲毕业生乐队表演

北京王府学校2019毕业典礼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同学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开启全新的成长之旅。毕业虽是一首离别的歌,更是青年成长的里程碑。三年的时光、一千多日夜就这样瞬息即过,但它却是瑰丽人生中最浓丽的一抹色彩。

昨日,王府学校曾敞开她宽广的胸怀,做你成长的摇篮;今天,王府学校劈风斩浪做你成功的渡船;未来,王府学校还会伸出双手,在你长途跋涉、身心疲惫之际,做你休憩的港湾。这里是你永远的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最后,祝愿每一位王府毕业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有所长、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在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复合型精英领袖人才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文章 | 王教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