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国际教育 2019年7月2日
教师发展 | 王府学校2019届“桃李杯”教师大赛圆满结束

打造卓越优质的教育,离不开优秀的教师团队。“教育的核心是质量,质量的核心是教师,抓住教师就是把握住了教育的核心”,为了给王府学子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教育教学服务,王府学校不仅引入海内外国际教育精英教师资源,更为王府教师提供形式多样的海内外培训机会,助力王府教师的专业化个性发展、多元化技能培养和国际化教育思维提升。

近日,法政国际教育课程与教学团队在王府学校运城校区、石门校区成功举办王府学校2019届“桃李杯”教师大赛,通过教师教学技能、师德师风、沟通表达、教务建设等方面对两个校区的教学工作进行全面的考察和评估,并对校区教师的教学工作提供专业点评和针对性的培训。

来自王府学校运城和石门校区的共计30多名教师与校区代表参与本次大赛。各位教师精心准备、积极备赛,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参与活动。本次大赛不仅帮助校区教师更清晰、系统地总结、反思教学工作中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校区教学质量,还为王府学校各校区的教师团队提供了跨校际深度学习交流的平台。

下面让我们聚焦到大赛现场,看看王府学校各校区的教学教务工作风采!

教师教学技能展示

大赛中,来自王府学校运城校区和石门校区的20名教师大显身手,通过翻转式课堂、角色扮演和游戏式教学等趣味多样的教学手段,充分展示了校区教师灵活多变的个性化教学方法和专业技能。

有趣的教学才能更有效:

来自王府学校运城校区负责语文学科教学的王老师注重学生在课堂教学中的参与度,她善于采用一系列的课堂活动与学生进行交流和互动,以充分调动学生上课的积极性。启发式提问、图片列举、案例分析、问题对比等教学方式不仅能有效帮助学生深度理解所学知识,还能提高学生在课堂学习过程中的专注力。

同样采用课堂活动作为教学辅助的还有运城校区负责英语学科教学的王老师。不同于常见的英语单词教学,王老师基于目前颇受学生喜爱的游戏自创“你画我猜单词记忆”的课堂游戏活动,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加深对英文单词的记忆和理解。

知识源于生活,教学也要归于生活:

数学学科的教学内容相较于其他学科略显乏味,这为数学学科教师的教学技巧带来更多的挑战。本次教师大赛上,来自运城校区的数学学科教师代表张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更注重帮助孩子建立知识体系,从多方面解析问题,通过知识串联给学生带来新的挑战。张老师还将学科知识与生活中真实的问题关联起来,帮助学生举一反三,爱上数学学习。

王府学校石门校区的AP物理学科杨老师则通过展示生活中有趣的静电引力现象,帮助学生理解原本晦涩难懂的物理概念。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作为教师,答疑解惑容易,但让学生真正养成爱学习、好学习、会学习的良好学习习惯却着实不易。王府学校石门校区英语学科代表胡老师善于结合问题讲解、小组讨论、阅读练习等多种教学方式,注重培养学生成为积极的学习者,并尝试多种英语教学方式,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英文学习习惯,形成内在学习驱动力。

石门校区AP数学学科代表张老师更是通过个人幽默风趣却不失严谨的课堂教学风格,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启发学生的深度思考。

教师家校沟通能力展示

家校携手,才能为孩子赢得更好的未来。王府学校一直以来注重家校共育工作,通过策划、组织不同主题的教育沙龙讲座、专家论坛等活动,强化学校与家庭的纽带联系,便于学校、教师更全面、立体地了解学生的教育需求,以提供符合学生个性化发展的教育教学方案。

本次教师大赛,法政国教课程与教学团队携手王府学校运城校区和石门校区的教学管理者、市场招生负责人等对参赛的校区教师进行家校沟通能力评估,并为参赛教师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如何与家长建立积极有效的沟通机制提出宝贵建议。

校区教师在本次大赛中积极探索不同模式的教学方法,勇于改变旧的教学模式,创造性地将国家课程要求、国际课程要求与各校区学生、家庭的具体学习需求和发展目标相结合。各位教师充分展现了王府教师认真负责的专业态度、热情积极的职业素养和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法政国际教育会继续为王府学校各校区教师提供更加系统、全面而多元的培训内容和资源支持,助力各校区教师的未来发展。

文章 | 刘广亮

编辑 | 王教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