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国际教育 2019年8月16日
王府学校(运城):以王府特色化办学理念,领航三晋地区国际教育发展新高度

王府学校(运城)秉承王府学校“以德施教、育人为先、中西合璧、励志未来”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建设一所有情怀的学校,践行有温度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获得平等的、适合的、优质的教育。学校以培养面向未来的、具备全球视野的复合型精英领袖人才为目标,专注于提升学生的学术能力、实践创新能力、科学探究能力、合作领导能力等21世纪人才必需的能力素养。

校园规模:180000+平米

年龄范围:3—18岁

师生比例:1:6

▲卫星教室

▲游泳馆

▲风雨操场

▲图书馆

▲餐厅


以德施教

Teach students moral values

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遵照国家义务教育阶段的核心素养培育要求,结合全球教育国际化发展新趋势,在“中华人本情怀、国际精英视野、全球战略格局、存诚厚德载物、天下责任意识”的情怀和理念的引导下,王府学校(运城)以其深厚的教育经验积累,构筑了理想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的成长舞台。

让孩子掌握学术能力,

成为不断挑战自我的终身学习者;


让孩子收获科学素养,

成为积极探索未知边界的领路人;


让孩子习得人文素养,

成为深耕中华文化的优秀传承者;


让孩子提升品德素养,

成为一名内外兼修的高素质人才;


让孩子拥有领导素养,

成为一位勇于创新的未来领袖;


让孩子具备国际素养,

成为一个心系世界的全球公民。


育人为先

Create responsible global citizens

育己为智,正己为德,智德兼备,为人师表。


教师是学校教育的核心,是提升教育质量的根本。王府学校(运城)采用严格的教师聘用制度和考评制度,引入国内外优秀的教师人才,通过形式多样的专业教学培训,全面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

王府学校(运城)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学校 75% 的教师拥有硕士及更高学位,近 60% 的教师精通两门以上的语言。雄厚充备的中、外籍师资力量为学校的教学质量提供了坚实保障。


中西合璧

Fuse western and eastern philosophies

中体为本,西学为用,中西合璧,融汇贯通。


“站稳国际舞台,讲好中国故事”。王府学校(运城)根植华夏文明,博采西方文化精粹。在这里,教育以人为本,教学量身定制,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的学习规划能力和社会参与意识,让学生收获自立、自信、自强,实现才学、能力、礼仪和责任的全面发展。


国家课程

懂中国,方知世界


遵照国家义务教育阶段课程与教学规定,学校开设符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系列课程内容。其中,小学部开设9门课程,初中部开设13门课程。


融合课程

通百科,则集大成


以国家课程为主线,融合多门学科知识,辅以国际领先的教学方式和学习方法,培养学生的跨学科整合学习能力,从多学科知识综合应用的角度发展学生的创新思维。


语言课程

知百文,后观天下


基于我国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及国际权威英语学习标准要求,学校特设语言学习中心,为学生提供多种语言提升课程,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


校本课程

学乡音,再游他方


为了更好地践行素质教育,王府学校(运城)自主研发系列校本课程,创造性地将数学思维课程、科学素养课程、社会探究课程等与运城的历史、文化、经济、政治等地方特色文化相融合,让学生在更生动的场景化学习中掌握科学知识和技能。


艺术课程

习巧艺,独运匠心


学校为学生提供声乐、绘画、陶艺、素描、油画、器乐、摄影、表演等多达20余种丰富多样的艺术主题课程及活动,以提高学生的美育修养。


体育课程

强筋骨,更励志气


为强化学生体育锻炼,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学校拥有一流的体育设施和健身器材,开设数十种体育素质课程供学生自由选择,定期组织不同主题的体育赛事帮助学生强健体魄、挑战自我。


励志未来

Inspire students to succeed

根植中国、放眼世界、砥砺前行、展望未来。


王府学校(运城)立足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接轨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坚持不断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为学生、家庭提供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教育。


分层教学

依照不同的知识基础和学习需求组建精品小班课堂,并为学有所长的学生量身定制个性化提升方案


素质发展

主题艺术展、校园科学节、王府戏剧营......不同主题的课外提升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成长管理

一对一专属导师,提供全方位的呵护,时时记录孩子学习生活的点滴,留下成长最美好的记忆


移动学习

采用全球领先高科技教学设备,建设多媒体卫星课堂,链接海外优质学习资源


家校共育

与老师、专家面对面,畅聊孩子成长的那些事儿;海内外教育专家现场座谈,了解国内外最新教育升学动态


多元评价

建立覆盖国内外多种权威标准的测评题库,实现综合而全面的学生评价


全球校园

形式各异的夏令营、冬令营活动,让孩子的假期不单调;特色走校机制,带学生体验王府学校全球校园的风采


“以德施教、育人为先、中西合璧、励志未来”。王府学校(运城)坚持培养具有融汇东西方经典文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国际复合型人才;坚持培养具有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国家适格人才;坚持用科学创新精神探究与国际接轨的教学理念,用先进的应用技术开启移动学习新模式、引领三晋地区国际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我们一心一意,

为孩子搭建通往世界舞台的桥梁。


我们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

珍惜每一个与众不同的创想。


我们的教育理想不仅是丰富孩子的知识,

更要丰盈他们的思想。


我们将科技融入校园生活,

让教育没有边界,

让孩子离梦想更近。


文章 | 王教姣

摄影 | 丁海超、杨小琳